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[觀點] Ikea在反核議題上表態到底對不對?




日前非常火紅的反核議題持續燃燒,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甚至拍了TVC做更強烈的訴求,影片如下:


(不知為何無法直接置入,請點連結過去觀看)

先秉除掉我自己對於反不反核議題上的己見,這則廣告低成本卻創造出高效益。平穩的聲音傳出驚人的言論,讓人不禁看到最後雞皮疙瘩了一下。
進而去反思,核廢料到底能不能處理?核電危機難道是我們想留給下一代的嗎?

暫時先跳脫一下,反核出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海報,各家創意鋒芒畢露讓身為中間份子的我相當欽佩。
不管是家喻戶曉的『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』反核旗(由尖蚪老闆自己印刷設計)


、核電歸零演唱會

、『我是人 我反核』大遊行等等,都讓人見識到民眾在這議題上的創意。



(還有臉書朋友製作的可愛『我們不適核』小海報)


----------------回來正題囉----------------

反核議題持續延燒,甚至連企業本身都表態了。Ikea最近推出一個新廣告『媽媽不要核電廠,只要一間好臥房』,表態對於反核的立場。


影片一推出,有不少網友表達對Ikea的支持,但也因此敏感的觸發與六大工商團體代表17日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表達「對核四廠有信心」所欲形塑的輿論氛圍,形成對比。

出現此項表態,Ikea明顯站在廣大民意這邊,但持著與工商團體及行政院相反力場是否會導致之後Ikea在業界綁手綁腳?
不少問題席捲而來,企業對議題表態是否正確?
目前影片剛推出,後續效益還未出現。

下級,讓我們來看看國外企業對議題表態後產生的影響。

(有機會並且我還記得的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